希望堂本刚先生可以一直平安喜乐,顺从自己的心意,希望KinKi Kids可以一直这样顺利并且长久地活动。

红花石蕊——Madam Red

最近《黑执事——燎原的彼岸花》开始抢票,想起那位我曾经为之心醉、为之心碎的女人,红夫人。



这是我两年前写的文章,其实就是心血来潮把原作剧情换作文字表达出来。

红夫人和林诚司有那么一些相近,某种意义上万恶不赦,某种意义上恨不得自己将时间一切美好快乐赐予他们。

*****

我从小就讨厌红色,因为我讨厌那一头遗传自父亲的红发。
我不想被他人用怪异的目光打量我,因此用遮住眼睛的刘海遮起来了我的自卑。只有姐姐瑞秋愿意陪伴在我的身边,鼓励我,安慰我。
那是我最喜欢的姐姐呐。

那天,父亲向姐姐与我介绍了女王的番犬——凡多姆海威伯爵,文森特·凡多姆海威。
我不想被他人用怪异的目光打量,用头发遮住了眼帘,垂下了脑袋。
“你的红发真漂亮,就像地上的红花石蕊一般美丽。”那个人的双眸中是满满的笑意,轻轻地揉揉我的头发,“自信一点,其实红色很适合你。”
我抬起头看着他,他也看着我。
他说我的红发很好看,。
就像红花石蕊一般美丽。

从此,我剪去了过分长的刘海,努力地将一头红发盘成好看的样式。
我开始喜欢红色了,那种红花石蕊的颜色。
我开始喜欢你了,文森特。

“安,告诉你一个好消息。”姐姐的脸颊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挽着那个人的手臂,“安,记得祝福姐姐。”两人对视一眼,相拥而笑。
我努力捏造出一抹笑容,尽管一点也不好看,尽管一点儿也不真实。
我最喜欢的姐姐,和我最爱的那个人。
在一起了。
我穿着一件红花石蕊颜色的长裙,参加了他们的婚礼,可我开始愈发讨厌红色了,却不管怎样都没办法讨厌你,文森特。
不多时,姐姐和那个人拥有了一个可爱的男孩,,他有着和那个人一样的晶蓝色瞳仁,他有着和姐姐一样的温柔。我很爱这个孩子。
没过多久,我嫁给了巴奈特伯爵,生活得像他们一样幸福,很快便有了身孕。丈夫趴在我微隆的小腹旁边小心翼翼地聆听孩子的心跳。
“安,你说他是男孩还是女孩?我都快等不及了。”
“你们男人就是心急,等出生以后不就知道了吗。”
“我希望是个女孩,这样就可以像安一样的漂亮了。”
“……”

我的丈夫死于一场车祸中,而我,因为那场车祸,被医生切除了我的子宫,再也无法生育。
我坐在马车上,木然地眺望窗外,今天是我可爱的外甥的生日。
蓦然间,我看见凡多姆海威家的上空窜出了黑烟。
那一天,一切的一切,都被染上了我最讨厌的颜色。凡多姆海威一家人葬身火海。终于,我失去了一切,我最喜欢的姐姐,和我最爱的那个人。
一袭红花石蕊颜色的长裙,我这般穿着,参加了他们的葬礼。为什么躺在棺材里头的不是我?真希望,在那一刻,我的感情可以与他们一块儿下葬,深深地埋入泥土中。
“孩子什么的最麻烦了,以后还怎么接客赚钱?”这是一名到我医院进行堕胎手术的妓女,她的脸上写满了厌恶与不屑,指指她的腹部,那是我穷尽毕生都无法再次拥有的,
我放下手术刀,凝视着沾满了熟悉颜色的医用手套,长叹一声。
你们拥有的,我这辈子再也没办法得到了。既然你们却不懂得珍惜。那么,我就成全你们,彻彻底底地,成全你们。
彼夜,我在月色的看护下走到了那个女人的家里,拿出我的手术刀,完整地将她的子宫切除取出,然后,眼睁睁地看着她,气断身亡。
我的双手颤抖着,额角大颗大颗的冷汗沿着脸颊滑落,凝视着汩汩鲜血淌了一地,是那红花石蕊的颜色。
“真是美到极致的红色啊~”我看见红发的死神在朝我微笑着,“我也一直想要拥有一个子宫拥有一个孩子呢~”死神站在尸体旁边,神色诡异,“不过可惜了,和你一样,我做不到啊。”
“这些女人拥有了我们永远无法拥有的,却又不好好珍惜,我们为什么不给她们一些教训呢~”
那么,请由我,为她们染上颜色,如同红花石蕊一般的颜色。

过了一个月,我的外甥奇迹般地回来了,然而眼中却失去了孩童应有的光彩,取而代之的是与年龄大相径庭的冷漠。
我拥抱着他瘦弱的身躯,我庆幸着。
总算是夺回了一样。
然而,看着他,心里的怨恨就像毒素一般侵蚀我的灵魂:为什么,回来的不是姐姐?为什么,回来的不是那个人?为什么,和那个人结合的不是我?

我知道我这位唯一的亲人迟早会发现我的秘密,我肮脏、丑陋的秘密。
但这一次,我不会再退缩了。
“他是一个寂寞无助的孩子,有太多人想要谋害他了,所以,请你务必,无论如何都不要离开他,我担心他会走上一条不归路。”我对他的执事如是说。

终于,在那天晚上,他终于,还是发现了真相,然后,命令他的执事杀了身上为我的帮手的死神,我握紧了沾满了鲜血的匕首——
——却怎么也刺不下去。
“啊喂,Madam.Red,你怎么回事?还不快给我处理掉这个碍事的小鬼!”死神提着死神镰刀,站在预定上,一脸的不耐烦。
我跪在地上,痛哭。果然,我可以杀了那么多的女人,却还是杀不了自己的亲人吗?
那是我最喜欢的姐姐,和我最爱的那个人的孩子呐。
“真是令人失望啊,Madam.Red。”死神走过来,微笑着,挥起镰刀,一霎那,我的鲜血染红了地面,就像地上的红花石蕊一般。

那个人曾对我说,“红色很适合我。”就像地上的红花石蕊一般。
而我,现今,和我最喜欢的姐姐,和我最爱的那个人,去了同一处地方。

“你的红发真漂亮。”


“就像地上的红花石蕊一般美丽。”


“自信一点,其实红发很适合你。”


评论
热度(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可乐莫吉托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