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堂本刚先生可以一直平安喜乐,顺从自己的心意,希望KinKi Kids可以一直这样顺利并且长久地活动。

几天前看完【魔王】,稍微做一段不成样的剧评。
总体来说是好看的,剧情,节奏,角色,音乐,水平都很高。简言之,就是良作。

先说剧情。[剧透慎入]
复仇剧原本就合我的胃口,但是能够让我一口气看下来的绝对不是这些空虚的设定。
塔罗牌、路西法、还有特异功能这些道具虽然听来中二但是很恰当的插入剧情,不是为了燃而燃,也不是为了高大上而这么做,这是优势一。
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设定有些老套,但是算是推动剧情发展了。最重要的是,不懂编剧的外行人看了不觉得突兀难过,难能可贵。(反例的事,我之后的另一篇剧评应该会讲到)优势二。
复仇剧。这是一部复仇剧,还有刑警破案成分。因为这很重要所以要说两遍。这是优势三。
领和直人嘴炮运用自如,团灭化蝶结局虐的令人唏嘘,满足了我这种BE狂魔的癖好。优势四。

节奏。
外行人,说不出什么,但是不快不慢,平均一集死一个人左右。挺好的。

角色。
这个有的好说了,可圈可点。(我没有按照日剧的标准来定主配,基本上还是国人的习惯。)
先说人设。
每个人都是个性鲜明。直人是塑造的最丰满的一个,无论是编剧上还是表演上。
领的形象一开始就单薄,到后期爱上女主,有了和姐姐的感情以后稍微好了一点,但是终究不能弥补,容易造成弃剧的情况。
女主诗织呢,可谓是近段时间以来,见过最喜欢 不做作的圣母设定的,真的相信我,只要你不跟着弹幕瞎BB,这个女主真的蛮可爱的说。
配角呢,女警不错,上司不错,姐姐不错,小友雄不错,麻里不错。其他的觉得中规中矩,编剧让你讨厌你还想惹人喜爱?!
再说演员。
Toma真的很帅。尤其是这种清爽的发型prpr。两位主角演技实在好的不行,没有太多表演的痕迹,尤其是最后一集又是团灭又是化蝶的,原谅什么释怀什么不能再到位,可惜最后两人依偎肩膀死去那段。。。对不起Leader对不起Toma,我笑了。
Shiori很清纯,不算惊艳但是耐看,作为一个女生。。。很喜欢。她的温柔坚强,宗教性质的悲天悯人让我难得的不讨厌圣母女主,这也是设定的恰当所在。
Toma的BG线不明显,到底是Shiori还是女警有些模糊。

音乐。
【truth】很好听很耐听,开头小提琴那段还有岚的和声实在是赞。
BGM什么的,泽野弘之!!!不负我望,真的很震撼,在那句“请原谅我,还有你自己”的时候一下子响起来,就泪奔了。
总之,期望高并且不失望是一件很难得的事。

写了这么多,看似,其实,什么都没说。
【魔王】的缺点不少,认真掐肯定还有一堆bug,中间一段杀记者杀宗田看的我不能再拙计。
但是这个结局真心拯救了之前90%的不足。
芹泽直人本性是个善良的人,他说,人性本善,是他让凶手变成恶魔的。就冲他说了这么一句话,就觉得这个年轻人不坏,相反,背负罪恶感成长的他比谁都善良。
真中友雄原本是大好青年,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弟弟与母亲,走上复仇之路。
复仇剧的结局,无论是复仇者还是被复仇者都是注定的。领和直人注定最终是个悲剧,关键在于编剧怎么写结局。
复仇过程固然看着痛快,结局却是灵魂所在。
直人无法忍受亲人友达统统不得好死的结局,想杀了领,本以为是追根溯源的质问,比如什么“我杀你全家还不是因为你害我全家。。。”之类的。但是两边都是奔溃状态下一心求死,先后说出那句话请求原谅,是我觉得这部片子真心良作。
至于为什么不是神作,私以为,神作是那种不用一点一点细分,一口气看完就觉得惊天地泣鬼神的片子,直觉上感性讲就是赞,毋庸置疑。(eg.【Border】【神探伽利略】【昼颜】)不过看过border的人好像真的少得可怜。。。。推荐一下。。。栗子演技爆表作。
以上。


评论(9)
热度(11)
© 可乐莫吉托 | Powered by LOFTER